Dependent Origination

杭州

Posted on: December 2, 2014

本来出门的时候以为只是在杭州住一个晚上的 结果住了四个晚上 居然把杭州的主要景点儿都逛了一遍

第一晚住在西溪喜来登 显然不是我们自己出钱哈 但是西溪环境很好 从高铁站到西溪要穿过杭州市区 一到西溪 空气立刻变得潮湿新鲜了很多 让人对西溪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西溪不大的地方 紧挨着西湖 据说可以坐摇橹船六个小时在水域里面穿行 但是我只有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前台说你就到湿地博物馆那一带走走就好了 不然你打车到入口我怕你打不到车回来误了事儿 所以我就早上起来(十一点多了)在西溪的界河附近走了两个小时 风景吗还好吧 看起来一切都是新修的 所以看起来没有什么感情可以抒发 天气晴朗温暖 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至于喜来登本身 堂皇还是很堂皇的 但是细节上面却有让人很不方便的地方 比如那个肥皂 竟然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小塑料袋把肥皂拿出来用 这个浴室的设计者 下单决定供货商的时候根本没有自己试试他们的产品吧!另外 浴室洗完澡澡间外面全是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所以和中国的一切东西一样 不能只看那个物质上的水平 魔鬼都在细节里 一定要自己亲自生活过 才知道是不是可心可用

后面三个晚上住在一个卡宾庭院酒店 在一条叫满觉垅的山谷里面 离苏堤 虎跑 灵隐 九溪十八涧都非常近 满觉垅 从网上查来 是圆满的觉悟的意思 垅就是山谷的意思 因为这里宋朝的时候有个圆觉寺 后来湮灭了 进来一开始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吃的住的地方 而且是经济实用型的吃饭和住店 老公给我订了特价房 只119块一晚 稍微差了点儿 房间小就一张床和一个卫生间 在楼梯旁边 所以有点吵(这个我不怕)卫生间第一晚反味儿反得很厉害 第二天我逛了一天还在想要不要回去换间房 结果第二天开始味道小了很多几乎没有了 他们还有更宽敞的房间 应该在200附近 总之我觉得不住特价房应该还行啦 出门就是87路公交 可以坐四站到苏堤 也可以向山里坐两站到九溪烟树(可以走到龙井村)稍微走一走 到虎跑路上 有一站叫动物园的 公共汽车很多 后来老公出现了两三个小时 我送他去杭州火车站(就是城站)就是先坐公交车到龙翔桥(一个很繁华的地方)然后坐地铁的 如果去杭州东站(就是高铁站)也是坐到龙翔桥然后坐一号线地铁 当然最后一天晚上 本来说第二天我坐高铁回苏州的 突然就变成了坐飞机去深圳 所以仍然是搭公交车到武林小广场的民航售票处 然后那里有机场大巴把你拉到萧山机场 总之四天下来我对杭州的公交系统 还有各个交通枢纽都非常熟悉 杭州堵车非常严重 尤其一早 所以公共交通比打车要可靠很多

满觉垅另外一个可心的地方是时值十一月底但是走在街上仍然是沁人心脾的桂花香 让我一下想起小的时候有一次颐和园有桂花展 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里面走了一天 金桂银桂四季桂 是小时候很美好的回忆 没想到几十年后在杭州突然重新温习了一遍 老公说下次来杭州一定要等桂花再开的时候来

上一次来杭州是1994年 和大学同学们一起下江南是来玩儿的 不消说 玩儿得很开心 虽然那时有点傻傻的 比如我们居然租了一条船自己在西湖里面划船来着 差点儿没把自己晒成煤球儿! 但是不管是在虎跑的台阶上叠罗汉似的照相 还是在三潭印月互相自拍玩儿 (哎 我们玩儿得相当超前呢:)夕阳之下的六和塔 都是年轻时和朋友们珍贵的时光 记得离开杭州的时候 同宿舍的女生 一个回无锡 另一个家在杭州 在火车站送我们去苏州 苏州火车站乱哄哄的(就是现在那个城站吧?居然二十年后又去了一次)我环顾四周 心想应该记住这个时刻吧 年轻的自己和杭州 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没想到一语成谶 下次来居然真的是二十年后了

变得最多的是灵隐 飞来峰和灵隐寺分开售票就不说了 去灵隐寺必须买飞来峰的票简直是强卖强买 云林禅寺的牌匾也被拦了起来 二十年前还好我照过了 如今连走近都不大可能了 人导游 说了 乾隆的墨宝四处都是 康熙的墨宝却很少见的 而且康熙一生三到杭州 跟灵隐的渊源很深 自然要加以保护哈 走去灵隐寺的路上 先是被出租车司机带到一个号称灵隐第一佛堂的地方买了一束假花 说灵隐不进香了都是进花的 我明知道应该砍价但是没有砍 只当布施给这些做小生意的当地居民了吧 前世说不定也有渊源的 走的路上 错误的爬了北高峰 早上起来没吃没喝还好包里有一小瓶水 不然肯定晕倒了! 一边爬一边还想 上次来灵隐好像没有爬过什么山啊 上去一看果然 灵隐寺明明在山脚下 北高峰仍然是好地方 天气晴朗可以看到西湖喝西溪 毛泽东曾经爬过三次 山上也有一个号称天下第一财神庙的灵顺寺 可惜正在整修 没得进 只在山墙外面走了走 不知能不能沾到财气:D

最近一年思考了很多问题 这一次来杭州 好像是一个puzzle里面的一个piece有出现了一样 希望日后能自己拼出整个puzzle

1 Response to "杭州"

唉我第一次去杭州是小学,第二次是中学,那时候都以为每过几年就会去逛一次,结果之后再也没去过了

Leave a Reply

December 2014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2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