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Notes on Spain

Posted on: May 28, 2014

1. 在巴塞罗那主要坐的地铁 买的10 rides的票 十块欧元多一点儿 很划算 四天我的是都用光了 后来还一张一张地买了三张 每张两块三地样子 去之前 被众多同事打了很多预防针 开始的时候都不想去坐地铁 坐的次数多了 发现就和北京地铁差不多的 总之要提点着精神 但是也没有那么可怕啦 这些在美国长大的人 从小没受过这种训练 觉得巴塞罗那怎样怎样的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儿的啊 不过是小偷扒手美国不多而已

2. 其实每个同事都去过巴塞罗那 小美们基本上大学毕业都要去趟欧洲逛逛 所以不问不知道 一问才发现 而且每个人都有个丢东西的故事 有的说他的朋友到巴塞罗那去当交换学生 结果第一周就在地铁上把笔记本丢了 第二周又丢了iPad 另外一个说他的朋友在上地铁的时候遭遇到了团伙作案 一个中年妇女挡在他前面后面一只手摸他的backpack 结果他克服了自己第一世界的breeding 伸手把前面的中年妇女一把推开 逃出了set up 另外一个朋友说有人往她身上吐了一口什么东西 她看了一眼 然后身子那边的DSLR就没了

3. 我就带的拉杆儿箱子 一切安好 走之前听了很多关于欧洲的街道狭窄 都是石子路 拉杆儿箱子不好走 且容易坏什么的 我都买了一个backpack 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带能拉的箱子 一个是石子路是少数 多数都是可以拉的路 尤其是在机场 火车站 地铁等交通枢纽处 可能要走一天的大部分时间 当然应该拉 而不是背 另外我问了我的同事们 他们一半儿是背包 一半儿是箱子 都说都可以 没有什么问题 再另外我的箱子质量还不错的说 所以我就没打算听这些主要是从(中文)网上来的声音了

4. 我带了money belt 但是其实最后根本没用上 Andulusia地区都是小城 治安都还好 到了巴塞罗那 像前面说的 渐渐意识到只要exercise enough caution, 并没有必要要武装到牙齿的说 所以money belt和证件我都留在了旅馆里面 当然我订的旅馆都是很reasonable很decent的旅馆啦 没有hostel 都是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的至少 行前觉得最担心的问题 其实远远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可怕 当然我觉得大家和我说了还是有作用的 我因为听了这些话就会额外注意这些事情 在交通工具上面always on alert 所以那些扒手和小偷肯定不会来对一个有所警惕的人下手 他们为什么不去找那些lost in their own worlds里面的人下手呢 显然更容易吗 所以听了这些话肯定是有用处的

5. 临行前取了三百块现金 这些现金并没有什么地方用到 后来又带了回来 不过它们在墨西哥发挥了很大的用处这是后话了 取钱就从ATM取 还是很方便的 bank of america的partner是santander 可以省掉一方的手续费 所以尽量在合作银行的ATM上面取钱啊 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 我的信用卡是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 这个出门之前要问清楚 另外 要用当地货币结帐 这样没有一个叫DCC的fee ATM卡和信用卡在出发之前都要和发卡银行报备 这样出了门才可以用 不然路上被disable掉就不好玩儿了 话说我那个好称为旅行者们服务的AA卡 居然一次只能set up一个travel schedule 不能排两个 简直是个笑话

6. 在西班牙给小费 向上凑个整儿就行了 如果特别好 可以给10% 但是好像没有必要时时处处都给 开始我们给10% 但是好几次我都感觉到明显exceed了对方的expectation 所以后来查了查 是这个样子的

7. 行前买了rick steven’s的spain guide 他是有优点的 比如一开始介绍的都是非常practical的内容 但是关于经典的历史啊文化啊介绍得太有限了 和其他的guide比就太差了 难道说美国人出门旅游真的不在乎历史吗 以后不会再买rick steven’s的guide了 另外这个guide 一方面你觉得他该讲的好多东西都没讲之外 另一方面这本书贼大 以至于在kindle里面都不能长时间的看 看个二十分钟就死机了 但是在iPad的kindle APP里面看就没问题 希望三代KPW能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很容易 增加点儿内存吗就是

8. 住的旅馆都不错的说

(1)在seville住的hotel zaida 我订得很晚 因为其实是临时决定去的 签证是走之前三天拿到的 所以迫不得已连机票都是在拿到签证之前买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semana santa 就是复活节前的圣周 尤以塞尔维亚的活动最为盛大 很多西班牙人都这个时候来塞尔维亚的说 所以旅馆比平时贵了不少 能够两百块美元订到三晚还自带卫生间还在旧城 我已经很满意了 到了之后 旅馆条件也不错 是个温馨设施干净齐全的小旅馆 平时应该比这便宜不少 所以非常值得推荐的说

(2)在nerja的旅馆我觉得hotel bronce 更好 更便宜 条件也更好 是更好的deal hostal ana呢给我分了一间阁楼的屋子 晚上有点闷 所以我不大喜欢的说

(3)在granada的旅馆也不错 是紧挨着一个修道院改建的现代旅馆 相当现代 条件不错 离granada的市中心也挺近的 当然 granada就没多大点儿地方 所以也不会多远 我们是从nerja坐汽车来的granada 从granada的汽车站 坐33路汽车 过了河下车就到了 网上没有查到怎么从汽车站到旅馆 这是汽车站旅游局的美女妹妹告诉我们的 我们其实坐过了一站 但是回头走还是挺近的

(4)在巴塞罗那因为是最后一站所以订了一个贵一些的 一个晚上一百欧 但是在西班牙广场 交通实在太方便了 机场大巴 地铁站就在门口 走十分钟就是火车站 所以我都很喜欢的 一个人住就贵了 两个人的话就不算贵了

9. 初步预估两周花销在1100美元 等我算出具体的数字再来改 机票1300美元? 因为买得太晚了 出发之前一个星期买的

10. 巴塞罗那机场有个小摊子 卖SIM卡 Lebara的 10欧1gb data 一个月有效 两个星期之后走的时候还没有用完 应该用了大约70% 到80%的样子 其实可以不买那个5欧的电话卡 直接用Skype就可以了 hoho

11. 两个星期只去了安塔露西亚地区和巴塞罗那 把马德里那一带略掉了 马德里加上附近的小城Segovia Salamanca Toledo应该大约一个星期的样子 Andulusia地区呢 我其实还有几个地方想去没有去成 Seville应该多一天 然后Malaga加一天day trip? Cordoba舒服得超过了想像 应该至少住一个晚上 住在Mezquita边上 我还很想去直布罗陀 毕竟看了那么多Jack Aubrey和Steven Maturin的历险记 想去看看这个他们太熟悉的港口 这就得加上至少一天 Granada是此行最爱 觉得也可以加一天 再去Alhambra里面自己喜欢的地方逛逛 第一次进去很多注意力都在怎么玩儿怎么走 后来变成了怎么省点力气走上面 并没有时间好好享受在其中的时光 这就差不多又加一周了 然后还有Basque地区呢 Bilbao San Sabastin Pamplona这些城市听起来都很有意思的说 还有Pilgrimage trail to Santiago 听起来是很有意思的在北部山区从小城到小城走路的活动 这就还要一周? 巴塞罗那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首府 我们玩了四整天 还没有去成达利的家参观 还有很多饭馆儿 同事说很好吃 也没有来得及探索 再去巴塞罗那 肯定要更注重文化活动各种体验 不知道加泰罗尼亚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好玩儿的地方 所以去一次肯定是不够的 还可以再去好几次的说

Leave a Reply

May 2014
M T W T F S S
« Mar   Ju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2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