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Notes on Oaxaca

Posted on: May 28, 2014

1. 第二次来墨西哥了 这次就在Oaxaca住了两个多星期 可惜没有去Palenque 虽然有长途大巴直达了现在 但是一来一回就两天 我看了看想在Palenque玩两天 然后还有附近两个day trip据说很值得去 这就六天了 没有这么多时间 一定要在某个日子之前赶回来的说 所以就全待在Oaxaca了

2. 其实我的本来计划是都在墨西哥的 学两个星期的西班牙语 然后再逛上一到两个星期 花钱少 机票没那么贵 还不用签证 但是我遇到了安同学 一切就发生了变化 最后我紧赶慢赶地办了个申根签证 混进她的西班牙trip里面两个星期 把后面的两个星期时间给了墨西哥 吼吼

3. 为了能够实现两个trip 我飞回了家 然后在家里待了不到三天 什么都没收拾 就又飞走了 当然 本来老公买了个东西 等着我回去替他马上用最快的方式寄给他 但是这个东西居然没到 我走了一个星期之后才到 只好麻烦个朋友把东西寄走了

4. 这次最惨的地方就是在上飞机的前个中午 我从家里的楼梯上摔了下来 万幸不太高 三四级而已 脚也没有崴 就是有一个无名脚趾头全紫了 其他九个趾头都挺好的 但是就是这一个平时都觉得是不是人体必需的部分的脚趾头 居然路就有点走不了了 因为脚没法吃力 没法扒地的缘故 摔完我的脑子太沮丧了 也没想起来冰敷防肿这件事 所以当晚还有第二天在机场过的一天 都肿得好难受好难受 到了当晚就和房东要了两块冰敷了十几分钟 之后肿胀得感觉终于慢慢消失了 但是仍然一瘸一拐地不太能走路 偏偏我的房东住得离学校有三十分钟 走了两天之后 就改成房东开车送了我两天 然后周末我又在家里闷了两天 一个星期之后才算可以走走路了 就是走起来不瘸了 但是还是疼 其实摔了至今一个月了吧 现在早上起来走路还疼呢

5. anyway 第一次出去旅行居然是负伤旅行 所以前面小一个星期其实相当沮丧 情绪也比较低落 想着就上上学吧 别的不要想了 直到终于不瘸了 心思才终于又活络起来 惦记着要到哪里哪里去看看 要去电影节 要去棒球赛等等 所以身体健康太重要了 之前出了那么多次门 都没有意识到能够精神饱满兴致高昂计划满满而且想去哪里就走得到是一个多么宝贵的状态 就是在楼梯上面一滑 这个状态就不见了 这么小的事情 就可以完全毁掉一个精心策划的几个星期的旅行计划 一方面 不要小看小概率事件 另一方面 趁自己能走的时候 一定要多去几个地方!

6. 这次基本上都在西语学校学习西语 以前都是小打小闹的 这次是第一次正经学 学校进度很快 不过老师夸我是spanish learning machine的说 吼吼 但是那都是关于语法的 所以两个星期之后 简单的文字可以读的 但是不管是听比较复杂的内容还是说比较复杂的意思都十分的不行的说 就算是阅读 复杂一点的句子 比如各种从句 因为语法没学到那里 所以似是而非读完糊里糊涂 除了语法上面还有一些内容不知道 就是词汇量的问题了 但是这个需要下些功夫才能有 回来我也在想 要不要趁热打铁 接着学下去呢?

7. 平时住在一个老太太家里 老太太做饭非常厉害 从她给我上的第一碗汤我就看了出来 总之我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 和平日里面去墨西哥餐馆 去墨西哥菜市场吃到的东西 都非常不一样 真的可以说是墨西哥美食了 可惜老太太不能讲英文 我的西文又太烂 不然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呢 美食的组成部分 第一是食材 第二是厨艺 没有厨艺 食材不可能发出多么璀璨的光芒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点儿动力都没有一点儿也不想看舌尖上的中国的缘故 美食 最好的美食 不可能在乡村 食材要看谁来做 不是光有食材就什么都有的 更不要说那些个说起来一道一道的获取过程或者制作过程 究竟起没起增加美味的作用了 最近看云中歌 里面有不少对美食的描写 有的听起来是有前途的组合或者做法 有的我是看不出来为什么好吃的 虽然讲起来讲了五分钟 诗啊赋啊写了好几首 文化那是好有文化 但是我不太相信樱花钝牛肉能有多好吃 或者说樱花炖牛肉能比土豆炖牛肉好吃多少的 扯得太远了 第一天 老太太就问我为什么到Oaxaca来 我说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没来过啊 老太太一下笑了 跟我说 Oaxaca是墨西哥的美食之邦 我估计就跟四川在中国的地位似的 所以老太太是继往开来 再创新高!

8. 因为住在当地人家里 而且学校里面也有老师们聊天儿 学校里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但是都对西语有特别的兴趣 所以这次从文化上面了解的要比普通的backpacking trip要多了很多 很多samll and random piece of information都很有意思 如果没有这些交流的渠道 可能要很久才能知道的说

Leave a Reply

May 2014
M T W T F S S
« Mar   Ju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2057

IMG_2051

IMG_2048

IMG_2044

IMG_2042

IMG_2035

IMG_2033

IMG_2030

IMG_2028

IMG_2024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