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2013.11

Posted on: December 4, 2013

这个月总的来说就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是我妈很失望 为什么失望就不提了 其实我们过去几年的问题都是因为她的这个强烈的愿望造成的 但是现在她这个强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但是她自己终于开始隐隐约约看到她的实现的愿望其实是个大坑了 所以很不高兴 事实上这个坑比她自己想得还要大得多 但是她和我哥都不知道 我也没打算告诉她 因为她已经好失望了 我还是宽慰她几句吧 但是宽慰只有一种方法就是讲一些让她将来失望更大的话 所以其实我有点儿心虚的说 不知道五年后或者再早一些当她真的意识到她为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的时候 我还能怎么样 坑肯定要由我来填的 虽然我几年来一直告诉她不要去跳这个坑 但是俺娘其实从来没把我的话当作过什么 所以到时候也不用指着她想起我来 我只希望她能够情绪比较稳定的度过未来的大坑揭晓吧 说实话这事儿我是很没把握的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只能等待船到桥头自然直啊

第二件事就轻松了很多 我一下子迷上了电视剧步步惊心 太好看了 其实是那天看到吴奇隆和刘诗诗公布恋情 看到很多人祝福 然后看了两个小gif图 觉得很sweet 就随手点开了第一集 那天是周三晚上吧? 结果周四周五都没有睡觉 周六看了大半天把全剧看完了 看完第一遍之后心里堆满了很多对各位阿哥们的命运的块垒 觉得那么有才华有能力的人怎么就非要投身帝王家 把自己困在争夺皇位手足残杀这唯一的一条路上了呢 第一遍看完觉得有的地方没看明白 比如十四对若曦的感情是怎么发展出来的 比如若曦到后面怎么这么做 等等问题 星期日下午就开始了看第二遍 第二遍就比较enjoyable了 基本上没有发生晚上没睡觉的事情 所以看到了不少第一遍没看到的细节 对这个爱情故事看得更加清楚 完全明白了女主的性格和后面的结局 好看啊 把一个有力量有冲击的爱情悲剧故事放在了一个更大的历史悲剧里面 让所有的情节转折都变成了自然而且理所应当的 让悲剧成为了一个必然的结果 对我们观众的小心脏来说 太难以承受了!

第二遍看的过程中 先把所有相关阿哥们的wiki page都仔细研读了一遍 周二的时候终于把所有的相对于历史上的时间点都标了出来 这样阿哥们和若曦在各个阶段的年纪就比较清楚了 然后全剧的时间跨度前后二十年也更明确了 这可能是电视剧唯一一个有点遗憾的地方 然后又开始研究各个阿哥们的历史上的福晋阿 雍正的妃子阿 把年妃生孩子的时间点加封皇贵妃的时间死的时间和年羹尧的起落对起来 论证了一下雍正究竟是不是最喜欢年妃 历史上有没有可能存在若曦等等问题都得到了比较清晰的答案:)

后来看完了第二遍 觉得应该等一段时间再说要不要看第三遍 但是每天还是想看啊 所以就先把步步做宣传时期的访谈都看了一遍 然后发现我还挺喜欢刘诗诗的 所以看了一些她的访谈 访谈里面总有吴奇隆 其实我从下对他就没有什么印象 因为我喜欢乖乖虎!所以这么多年来对他只有模模糊糊的一些印象 比如和蔡少芬谈恋爱啊 演了很多烂片儿烂电视剧啊什么的 但是这次他演得还真不错 再加上看了几个访谈之后 觉得时间的流逝让这个当年我觉得有点痞气的小男生变成了一个拥有很多人生智慧的大男人 对他的印象一下子变了 就又拎出了几个他后来单飞 在香港发展的歌啊电影片段啊综艺访谈来看 当年杨采妮很青春可爱啊 看的过程中又传来杨采妮终于和邱韶智结婚的消息 而且据说金城武变得神秘就是因为杨采妮的关系 一下子把好多人都联起来了 后来呢少不了到马雅舒 我看了几个综艺节目之后 觉得吴奇隆根本就是被骗了吗 那时候他刚到大陆发展 又刚和蔡少芬分手 没有朋友十分寂寞 然后就出现了一个追他的小女演员 经常讨好他 偏偏他还拍戏受了伤 可能有瘫痪啊之类的后果 他很恐惧 冲马雅舒发脾气 结果马没有走还留下来做她该做的事情 他被感动了 然后就开始了这一段明显是双方都爱错了人的感情 访谈他说马雅舒很简单啊什么的 同学 这世界上所有的人大概都能看出来马雅舒同学绝对不是个简单的人 而且心机挺重的 说起话来恐怕都有计算在后面 怎么还有人说她简单而爱她 从马雅舒的角度讲 追到了自己的偶像结果和偶像在一起的生活却和自己想要的生活不一样 不管是不太和谐的人生观价值观 吴更传统马肯定是个典型的大陆进取型 还是两人个性上面的不和 吴安静马很暴烈 再加上她自己追来的 肯定平时生活中就不一定有她想要的待遇 比如离家出走的时候就没人追她回来之类的 看起来两人结婚十二个月之后就协议离婚 开始正规的离婚进程 一年半之后才正式离婚生效 马雅舒很快move on了 小吴同学留在后面 用无尽的工作抵挡了四年多的痛苦 希望这一段和刘诗诗的感情能够有结果双方都找到可以依靠信赖的人吧 看娱乐新闻的同时 又传来了马雅舒产子的消息 我这娱乐新闻读的 都非常是时候啊!

其实吴奇隆的访谈里面谈到他对工作的态度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他说表演是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的 如果四爷这个角色给五年前的他 他演不出现在的水平 做演员的 只能认认真真地演好自己手头的角色 多学习多积累 每个角色都学到东西 一点一点地积累 才能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把自己的积累表现出来 拍戏的时候只知道一个一个的拍 每个三个月 并不知道哪个会特别火 火了当然好 但是仍然要用那一颗仿佛开始自己的第一个角色时的小心认真战战兢兢来对待下一个角色 红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 难的是让自己的career很长 一直有角色 拥有几个属于自己的表演 这听起来其实和其他的工作没什么两样 脚踏实地 一点一点地前进 拥有一个长而且丰厚的career 需要做的也无外乎纪律 坚持 和不忘初心吧

然后我还喜欢他访谈里面谈到自己为什么要当投资人制作人 一是觉得想改变现状 另一个是觉得自己的所得是从这个ecosystem来的 愿意拿出来回馈这个系统 至少能够帮助这个ecosystem的多样性 这样子 ecosystem里面的所有人都可以获利 其实同样的话 我听很多以前的同事们都说过 包括kickstarter angellist 等等 他们说自己的所得是硅谷的startup culture给他们的 他们愿意把其中的一部分重新回馈进这个系统 帮助其他人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 归根结底 这个start up culture的繁荣会给所有的人一个更好的机会

时间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的 这也是一个很奇妙的感觉

Leave a Reply

December 2013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2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