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2013.10

Posted on: November 10, 2013

十月的大部分都是在中国过的 苏州已经感觉上非常接近家了 去了一趟北京 但是北京的家实在充满了太多的过去和现在 两个晚上连觉都睡不着 一回到苏州就睡很好 自己的身体真的知道很多东西 它知道哪里是安全的 哪里是充满了对它的爱的 所以它也知道在哪里是可以彻底放松彻底休息的 去爸爸墓地看他 两年了我居然一下就找到了 妈妈的意思呢 我这才来一次是有亏的 但是我和爸爸的交流并没有因为他过世而停止过 很多微小的时候思念会涌上心头 然后会说上几句心里话 远比妈妈在场说得亲切透彻得多 最后一天因为买了中午的火车票 然后从家里九点就出门儿了 所以我就偷偷溜到了姑姑家一趟 姑姑家总是让人觉得很温暖 虽然可能就呆了一个小时 姑父一定要给我做顿饭 后来吃了一大碗炸酱面 还配了姐姐自己酿的葡萄酒 走的时候还带了两块月饼几个苹果几个梨 回到苏州就都被我吃了 心里还暖暖的 真的有走亲戚的感觉 真的有自己是有价值的是被别人爱着惦记着的感觉

十一的一周假期终于能和老公在一起 不然他总是上班上班再上班 早出晚归的有时候两个人都见不着面儿 我们就去了一趟太湖西山 我第一次发现太湖真的很美 然后吃了农家乐 就回家了 苏州物价还好 两个人吃小两百块钱 可以吃得很好 外加打包回家两人再吃一顿 剩下的时间看了两场电影 电影院跟美国已经没有任何差别了 都是小年轻儿的看 怪不得大家说电影行业正在开始培养起新的消费习惯 万达都买了AMC 全身按摩了两次 第二次的地方按得不错 经络和穴位按得更准 当然这意味着按得时候就更疼了 但是也是我第一次按完摩回到家睡觉的时候有一种全身放松的感觉 别的那么多次好象都没有过

回到单位就是另外一番风光了 我的工作本来是和CEO一起做的 CEO一直想雇个人替他做 现在他雇到了一个人开始工作了 但是这个人本来应该去发展新客户 却上来先把已有客户的联系方式先从我这里刮走 然后挨排儿打电话 我听到她刻意低沉沙哑温柔地和对方讲电话 心里未免觉得有必要吗 更何况她发挥了这么多魅力第二天也只是告诉我对方说正在track down tech contacts 又过了一个星期tech contacts终于回话了 我不知道她的电话在其中发挥了多少作用 先当作有用吧 至少她已经把这个exchange划成她的credit了 和另外一个风格完全不同的人一起合作 我要好好睁大了眼睛看看能从她身上学到什么 以后说不定用得上的说 但是从我的角度看 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法难道不是少量用选择关键时候用吗 但是说不定是我老土了 还是静观后变吧 说到底 对技术的掌握其实是一个人的护身符 我工作到目前为止 因为自己的专业内容和能力一直有合作的对方需要的东西 所以从来也没有发生过我什么都没有需要利用别人的生理本能去得到我想要的东西的情况 但是对于一个没有这些底牌的人 又要在一个男人的世界里面谋生的相对比较年轻的女人来说 也许这些真的就是生活每天必须发生的内容

义工项目上面也有变化 不知道究竟是变化呢 还是在延续之前和其他人工作方式上面的矛盾 有几天好生气啊 但是后来仍然变好了 和别人的关系并没有特别的改善 但是自己的工作的决心和要求上面还是回到了一贯的要求 新的广论班也开始了 不能一下子要求它的形式和内容一次到位 所以还有很多思考和改进的空间

Leave a Reply

November 2013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2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