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2013.03

Posted on: April 7, 2013

现在想起来好像都很遥远的了 好像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干了什么的样子 难道人的短期记忆已经能差成这个样子了吗?但是这好像据说是变老的重大特征?记不住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却能栩栩如生地描述二十年前的事情? 说到变老,继我的膝盖之后,最近发现了第二个身体变老的症状:我的眼睛好像开始老花了!花还没有花到哪里去,但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在晚上看近距离的字的时候一定先摘掉眼镜儿的说!生老病死 就这么无情地前进吗 昨天听广播说女人一生年轻的时候不要当花瓶中年不当醋瓶老年不当药瓶 老公听了马上说你的人生不错啊年轻的时候不是花瓶现在也没有变成醋瓶一下子三分之二都实现了! 我说可是这两个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但是老了是不是药瓶是命决定的 不是自己说了算的! 这几年看了太多老病死 感到大多数人的生命都是浮萍 被生后被命运被业力带着走 其实没有任何自由可言 看得多了难免就对命运 尤其是自己的命运好奇起来 但是再好奇也没有用 想到三十出头的时候觉得自己克服了多少多少难题因此觉得对未来有一定把握 现在几年过去 这几年遇到的难题 比之前的难度长了至少一个数量级 还好自己的本事 尤其是安静的本事也涨了不少 虽然仍然要焦头烂额的生活 但是好像更多的别人对我的伤害并没有变成我对自己心灵更大的伤害 所以寥可慰借

哗啦哗啦写了这么多 都是因为我好像想不起来三月份 草长莺飞的月份 自己都干了什么 感受到了什么 工作量还好 大release出门之后的砌墙补洞的泥水匠的活儿 另外主持了一次读书会的活动 说起来不好意思 因为工作的关系 一共只花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准备 大概用了两个星期六的样子 还好我的session是跟书有最密切的联系的 所以重点在总结整理书的内容 本来想交给另外一个义工的 但是两三个星期下来 她并没有领会彼此讨论的内容 即使是有很具体的指导纲领也没有什么用 关于人与人交流这件事情 我稍后还要再说 最近因为在筹办佛法101的课程 和很多平时还算是谈得来的义工一起准备 仍然发生了很多问题 以至于我一直在反思自己为什么做义工 不投入你根本无法想想为什么做义工也有这么多麻烦 有时候麻烦还相当的大 若只是锦上添花型 在爬爬网 说说话 看看孩子之外做一下 倒是可能很快乐的 只是这个快乐和出门吃顿好的的快乐大概是一个量级的 但凡也可追求 大多数人确也在追求这些 但是一旦看到或者意识到真的快乐和真的自由有可能是什么样子的 大家都会转而求之吧 理论上是这样的吧? 我并不确定 因为我自己就不能说服很多人 最后大家还是朋友 各说各话的朋友

好朋友谢谢我多年来一直给她的正能量 虽然我自己充满了struggle但是仍然拥有传递给别人快乐的能力 我很感谢她的评语:)我自己其实思考哲学问题比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要悲观消极的多 但是乐观不是傻乐 不是无知者无畏 无知的人看到真相只有崩溃的份儿 乐观是因为看清生活的渺小本质但是决定仍然珍惜热爱 因为除此并无任何其他可能能让自己的心灵拥有永恒的温暖和平静

2 Responses to "2013.03"

俺就觉得这两年身体明显变差了,以前生活不规律的报应都来了。现在就理解了俺爹娘为啥在五六十岁之后一下子变成了health nuts,大概都是被生活打击教育的。。。
这两年也觉得自己无忧无虑的前半生好像就结束了,以后要面对的问题都比以前大得多。前一阵和一帮小孩一起上课的时候,很惊讶他们发愁得不得了的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估计俺当年也是这样,现在想想才知道,如果那些事就是人生最大的苦恼了,那这生活可太幸运了!

就别说五六十岁了 身体和精力的下降我都觉得板儿板儿的了 早就开始养生了! 早睡早起 吃素 就差天天出门做个甩手操了!

Leave a Reply

April 2013
M T W T F S S
« Mar   May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150

IMG_3175

IMG_3169

IMG_3139

IMG_3120

IMG_3111

IMG_3086

IMG_3079

IMG_3054

IMG_3048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