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关西游记

Posted on: May 16, 2012

说是游记其实half business half leisure 就在关西逛了三四天的样子 另外还有两天stuck在了仁川 据说是北朝鲜电磁干扰 我ft

日本真好啊 我对日本的感情在到了加洲之后慢慢地培养了起来 第一个工作的teammates变成了friends 同时也传达给了我他们对日本的热爱 吃的好吃啊 ramen sushi 弯曲的小馆子们一个一个地吃 超市从marukai mitsuwa到nijiya 好吃的东西太多了 更不用说游戏漫画和电影了 日本的文化推展在美国那是相当的成功 我就是他们文化推展的对象们推展的 hoho

到了日本 一点没有失望 就像我想像的精致 认真 体贴 干净 总之 给人十分美好的感觉 大阪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但是几分钟的火车坐出去 就是绿油油的山 和山脚下的小村落 房子一点都不新 有的时候看起来也很逼仄 但是看得到的都是平和实在的生活 寺庙搀杂在矮小的房屋群落里 仍然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连大阪市内的出租车都是那种十分古老 后视镜在hood上面的那种 但是人家就一直在开 京都 这个美丽而优雅的城市 走在它的街道上 仿佛依稀看到盛唐的影子 要是中国还是这个样子该多好 日本对传统的珍视和保护 让人心生爱慕 不忍离去

日本人呢 有礼貌 很愿意帮助人 店员 卖票的 卖茶点的 不管怎么说都能掰出几个英文单词 可见教育水平 印象最深的是在奈良的佛寺里面 一个成年的儿子 帮妈妈整理cardigan后面系的带子 他一定要把带子整理出一个两个圈儿在上面 两条腿在下面的蝴蝶结出来 这种对细节的重视 怎么不会产生细致体贴的社会和生活呢?

从飞机上面下来 就发现日本的女孩子 不好说他们长得有多漂亮 但是个个都很精致 都很用心打扮 不管是头发,化妆,还是衣服 鞋子 手提袋 都是精心搭配的 一周时间 竟然没有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 我们逛了大阪 京都和奈良三个地方 我认为奈良的女人从打扮上面好像品位/质量都要差一点 但仍然个个精致 后来在仁川 发现这个韩国的女人 还是不太行 机场里面的那些经过精心挑选的还可以 但是出来就发现 他们还是用敦实 粗枝大叶来形容更合适一点 和日本简直是天壤之别

观感讲完 下面是实用笔记

1。从大阪去仁川转机 然后飞三藩 但是全日空的人因为我没有韩国签证 研究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打电话给仁川机场确认 说我不能出机场 才发给我登机牌 搞得我一头雾水 觉得难道是规则有变吗 那就做好在机场呆上二十三个小时的心理准备吧 虽然我已经订了酒店 到了韩国机场 我想好歹也要去边检试试吗 结果人家就让我入境了 我就说全日空的这些人迂腐吗:)

2。日本的交通系统有点复杂 去之前读了一些游记 读得头昏脑胀 感到这不是一件我能弄明白的事情 但是坐的车多了 几天下来 感到自己已经基本摸请了门道 不同公司的线路 站点 缴费 还有同一公司的不同服务 还有同一服务等级的区间车 区间特快车等等 都在恰当的时候选择过了 所以不要被那些游记攻略吓到 这完全是一个可以很快学会的技能

3。不会日文 没有产生任何巨大的麻烦 点菜的时候是感到最大障碍的时候 因为你选的饭馆的服务员 不一定能讲多少英文 所以到时候 你虽然能够根据图片用手指头选择 但是之后的各种选择 什么要不要混苏打水啦 要不要加海苔汤啦 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4。吃的东西比较贵 喝的东西简直是天价 但是都挺好吃和好喝的 这就是唯一的安慰了 后来我们火车地铁坐多了 发现日本没什么胖人 估计跟食物的价格是有关系的 这么贵 谁会多吃呢

5。trip决定的比较突然 之前催命一样地去搞了一个日本签证 拿签证的那天不知道在城里感染了什么病毒 到家就发烧 然后就烧了两天之久 所以没有什么时间准备 就在amazon上买了一本osaka insider guide 准备飞机上攻读 这本guide简直太差了 什么都没讲出来 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买 后来我留在一个大阪的酒店里 都没带回来 但是没有guide 主要靠和酒店的人员交流 我们的trip玩儿得也很好 做火车去机场的时候 竟然有人说怎么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呢 我们都意犹未尽啊

6。另外一个很重要的 在计划的时候一定要知道的 就是景点都不大 两三个小时都能逛完 还有一个小时都用不了的 比如说金阁寺 没什么东西 但是到此一游的照片还是要照一张的 然后下次就不用去了 就可以focus在真正的体验日本上面了 京都我们花了一天玩了清水寺 金阁寺 伏见稻荷 hoho 但是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小一点的地方我想去 还有泡温泉 看演出 住日式民居啊等等 我觉得来个三天应该没问题 地方小的另一个好处是 我们每天都睡到十点才起 十一点才出门 但是每天都把该去的地方去了 所以我说景点小这一点一定要知道 hoho

7。最喜欢法隆寺 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建筑 空间设计非常好 让人流连忘返 就想呆在里面 还有寺藏珍宝展 小小的接受了一些日本历史的教育 寺外的小镇温润 亲切 让人不忍离去 我想类似的地方日本还有很多 值得以后再去探索

Leave a Reply

May 2012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4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