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2011自恋开支

Posted on: December 31, 2011

2006自恋开支

2005自恋开支

很久没有算过这个了 因为microsoft money停产了 所以我的2009和2010都只有部分数据 2010看到实在没有希望找到一个可以用的money了 就开始用mint mint我并不满意 首先没有办法import data from other sources (while they can definitely do this technically) 另外它的report功能太有限了 而且非常不好用 像现在年终总结的时候吧 一会儿想这么分类 一会儿想那么看 但是经常搞不出来 哎 头一回miss微软的东西 主要是mint不大争气的说 怎么就能劣币驱逐了良币呢

这样我只有一个number可以report: 本年度买衣服花了1858块。其实到十一月的时候还只花了1400多块 但是当我发现的时候特高兴 马上就下了两三个单 于是就多花了五百块吧 另外今年春天不小心把几乎所有的毛衣都洗坏了 所以要重新买毛衣 后面这四五百块主要是花在毛衣们身上了 偏偏你想买的时候 就没有好看的 总之任重而道远啊

总的来说我对数目还是满意的 尤其考虑到自己的满意程度 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的开心 微博上面关注了一些专门报deal的人 一样都没买过 而且觉得这种追着deal买的方式 肯定会花更多的钱 自己以为买的便宜 但是架不住买得多啊 我工作以来成功转型为需要才买 喜欢才买 转型相当成功 不仅花钱少 而且更满意了 生活质量上升了 对自己也更加满意 然后更加坚持 完全的正面循环 [撒花]🙂

当然这个系统建立的基础是我想要的东西基本上都有了 所以坏了再买一个去换 然后我想要的东西在逐年减少 事实上我根本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觉得已经拥有的都很好 也不惦记别的什么东西 所以也就没有什么花钱的欲望了

事实上我对消费已经没有任何兴趣了 fb上面经常有人show shopping bags, 一堆一堆的,好像一整个假期就用来在某个outlet花钱 要不然就是什么机车啊小香要涨价了赶紧买了一个啊 每张照片后面无数的人说好啊羡慕啊 我觉得这些人都特别可怜 糊里糊涂的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还以为自己特别时髦特别小资 生活过得好 消费社会的人只有消费一条路可以走 却仍然觉得自己是自由意志选择的结果 并且把消费当作自己的价值系统来维护 我不知道她们有一天会不会意识到自己的无聊 会不会意识到creation比consumption之美丽健康和身心愉悦内心平静满足 花钱买东西占有 然后怎么样呢?is there anything special when you have it? how long does it last? anyway 道不同不相与谋。不过我是不敢在fb上面说的,会被消费的口水淹死。

Leave a Reply

December 2011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4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