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Posted on: November 30, 2011

连续看了两本marquez的小说。其实这本我去年底的时候就开始看了。一直有别的书看,就看得半半拉拉的。看到今年一月份,还只看了一半,有急事换了另一本看,然后就被图书馆hold回去了。年底的时候Patrick O’brian看到#16, 图书馆里没有,在order new copies, 中间有一个月,我就挑了霍乱时期的爱情,同时看到这个,想到其实还没看完,就一起拿回了家。

要说还是人家写得好。不然名字那么混乱(怎么那么多叫一样名字的不同generation的人啊),隔了将近一年,肯定全混掉了。但是我居然重新找到了我drop off的地方,一点都不需要回头复习,就看下去了。

这本也是写得好。尤其是结尾。那种震撼的感觉。一下子让我回到了二十几年前。其实我是看过中文版的,那时侯好像是他刚得了诺贝尔奖,是我们国家马上就翻译的一个获奖者,所以图书馆里得奖之后不久就有了copy, 还是那个工会图书馆的阿姨推荐给我看的。老实说,当时勉强看完,有点不知所云。当时可能十一二岁吧。总之,当我重新看到结尾的时候,一种熟悉的感觉穿心而过,让我想起了年幼的自己读到这里的时候,曾经同样的震惊过。相差二十年的两个我,在一刹那的电光火石里,竟然重逢了。

Leave a Reply

November 2011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2057

IMG_2051

IMG_2048

IMG_2044

IMG_2042

IMG_2035

IMG_2033

IMG_2030

IMG_2028

IMG_2024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