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七月流火

Posted on: August 15, 2011

1。因为种种的因缘际会,我在七月份回国了两个星期。计划的时候本来是想五月份,后来六月份,就是想避开酷暑。但是我们越不想的事情通常都会发生的。所以我在十四年后第一次又过了一下北京的夏天。好热。好难受。不过过了两三天之后也就习惯了。

2。不是每家都开空调。据观察:房子小的都开。房子大的都不开。

3。在地铁上面看到好多www.groupon.cn的广告。for the life of me i thought it was the legitimate branch of groupon in china. 不幸的是,它不是。有人抢注并且投入大量资金推广告,企图赚更多的钱。世道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4。这一次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回国。两个人一起坐飞机,比一个人坐时间好打发的多。

5。可惜回来还是我一个人回来的。而且上飞机前一天开始嗓子疼。在飞回来的十几二十个小时里面经历了所有感冒初起的症状。痛苦死了。尤其我还挑了个靠窗的位子。不好经常出来。睡得不好可是还是miss了很多送水的机会。所以严重缺水。难受死了。下了飞机在小黑屋里等着。叫到我的时候,那个officer先本能的退后然后皱着眉头说what are you having? 估计他迎来送往太多脑海里面浮现的大约是sars, yellow fever, denge fever等等。还好一个本能的问题之后,他终于能够藏起自己的本能,没有带着厌恶把我拒绝掉。

6。在飞机场本来还想为单位省点钱,去坐super shuttle。但是我实在是太难过了。就打了一个的回来了。

7。但是的哥不知道是看我病歪歪接近晕倒的样子 竟然一定要走280说101拥堵。我无力争辩 只想快点到家。想多出就多出好了 我已经要collapse了,一定要collapse在自己家床上啊。但是居然到家的时候 我跟他说 right here。他还要说我讲错了(所以他才开错了)。他说right here就是叫他右拐的意思。我应该说it is here。我再也忍不住了将他训了一顿。我说你自己最后开错了还要赖在我头上。我还没跟你算你故意饶路的账呢。你以为我不知道啊。车费你应该打折才对。他说不行只能照表上的付。我说好。但是我没有零钱。他说那就向上取整。我说不是只能照表上的付吗。怎么原来是不能少付可以多付的啊。不行。最后我们信用卡结账。总之很不愉快。

8。这个的哥看起来是中东来的。可能是伊朗人。伊朗人现在给我印象相当的差。务必要占到你的便宜。而且是处心积虑地怎么伤害你怎么来。我的前老板就是二代伊朗人。所以才有这些个印象。

9。我哥发现了云南酸汤,很好吃。是发酵的西红柿做的。用来下面,做疙瘩汤都很好吃。

10。我吃到了一辈子最好吃的面条:油泼面。五星酒店的大厨还是有相当的水平的。东坡肉也是接近我吃过的最高水平。叹为观止。

11。五星酒店也有实在不行的东西。所以不要迷信:)

12。其实这一次回国发生的事情之多 对我人生的改变之大 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但是就像所有重要的事情一样 we cannot talk about it。所以只能写一些小事情下来,希望能够为回忆增加一些细节。

13。其实blog就是这样一件东西:记录生活中那些锦上添花的东西。生活的主轴,生命的真实呐喊,永远只有自己知道,看到,听到。感受永远远远大于表述,更何况我这种日益发现自己的表达能力低下的类型。我能讲出来的不及我能想到的十分之一。

14。其实我最近常常想这个表达和交流的问题。第一我能表达出来的是我想法的极少部分。第二我讲完听众听到了什么?我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现一句话 连在场的 看得到脸 听得到语气 “明白”上下文的 immediate audience都能听出根本不是我的原意也不在我的表达范围里的内容。我对人类究竟能不能交流这个命题产生了本质性的怀疑。所以我连话都不爱说了。

15。另外一个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尤其是最近。就是为什么别人对我有这么多的先入为主的印象。就是别人产生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关于我的负面印象。其实完全是别人自己的问题:他们自己主观的产生了一些关于我的结论,但是其实即没有咨询我,也没有任何事实为基础。但是却对他们怎么样理解我的言语行为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我觉得这很不公平,因为最后还是把我扯了进去,而且对我的人际交往名闻利养等等产生了负面影响。导致我还要坐在家里思考 我应该怎样避免让别人产生对我不利的(和事实相反的)主观性的结论。这个问题基本无解啊。靠。别人脑子里愿意相信的东西 我怎么改????

16。一个比较简单也无伤大雅的例子,比方说今天我说起camping我总是冷。人家说那你换睡袋。我说我已经用了两个睡袋了。他说那你换一个0F的。我说我两个套起来一个15F一个30F应该已经超过0F了。他说那你就不适合camping。一边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五秒中之后我说camping还好吧因为还有很多别的好玩的事情做一两个晚上睡不好我可以忍受。他继续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什么都不说。五秒钟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他肯定是认为这是我的第一次camping所以他认为我以后就不用再去了。但是你说我能现在就突然开口说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camping吗?还是我要launch into a honors’ list of my past accomplishments in outdoor sports? 所以显然他以后就会假设我无法camping,这还是轻的。有些严重的妄想症患者还同时会假设我娇气无法吃苦下次我说个什么别的他就能继续生发出别的关于我的结论,while they are all wrong。

17。总之我很郁闷,在交流的问题上。

18。前面例子就是我说我觉得camping的晚上睡觉冷。但是到别人那里就会先跳跃成“她不喜欢camping”,然后跳跃成”她不适合camping“,然后(这一步以后是我感觉到的不是人家说的,但是人家的长期沉默加怜悯的微笑实在是让人心里不踏实)跳跃成”她娇气“, 然后跳跃成”跟我不是一类人以后不用理”。

19。我对这每一次跳跃都要表达从内心深处的不理解。怎么跳的?怎么就能得出这些结论的呢?有问过我吗?请问我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20。现实里面类似的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发生。在工作中发生就已经烦心到死了。发生在家里的父母亲人身上还要十倍百倍的再烦。产生的问题都是关于你的名誉的。最后只能告诉自己时间证明一切。什么其他办法都没有。

1 Response to "七月流火"

“但是就像所有重要的事情一样 we cannot talk about it。所以只能写一些小事情下来,希望能够为回忆增加一些细节。” Exactly! 个人写作最大的实用功能可能就是为很多说不出又不想忘的东西留下点hints. 不知多年之后盘点起来是什么心情,但是相信记住总比忘了好。

Leave a Reply

August 2011
M T W T F S S
« Jul   Sep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150

IMG_3175

IMG_3169

IMG_3139

IMG_3120

IMG_3111

IMG_3086

IMG_3079

IMG_3054

IMG_3048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