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Housewarming parties notes (part II)

Posted on: March 23, 2011

第四场

3/13/2011, ~20 adults, no kids

菜单:

Appetizer:
黄瓜豆腐丝拌金针菇
烤acorn squash

carbohydrates
墨西哥玉米面包
圣女果米饭

Meat Entres:
牛腱一只
蹄膀一只
叉烧一斤
咖喱鸡

Veggie Side dishes:
麻婆豆腐
葱油饼
雪菜毛豆
肉末豇豆

Desserts:
芋头西米露
糯米糕

Drinks:
水,茶,汽水,啤酒,果汁

反馈:

1. 虽然是人最多的场次,但是大多数人来来去去的,所以是剩饭最多的。我们足足吃了一个星期,(大概四天),然后还仍掉了一部分肉和甜点,因为我觉得它们有点发酸。当然通常情况下我觉得发酸的东西别人是吃不出什么味道的,但是我还是把东西扔掉了。

2。这一场是目前唯一一场老外们的party。所以菜单经过筛选,以普通老外们见过的东西为主。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尤其是没有上菜单,但是后加的炸饺子,受到了空前的欢迎。别的东西都消耗的不错,尤其是’noodles’, 其实是豆腐丝儿。我和当年那个做红烧肉招待外国友人结果没有人动一筷子的clueless party planner已经相差太远了:)

3。雪菜毛豆相当失败。原因是我回到美心去shopping, 他们的毛豆是另外一个牌子的。不好吃的很。炒之前我就有点嘀咕,炒完果然不好吃,一点毛豆的清香都没有。后来果然是剩得最多的东西。被我直接就倒了。

4。重点说一下这个咖喱鸡。因为想到大多数老外脑子里的中餐都相当的heavy, 所以我特意选择了它。但是怎么实现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以前,我是说大概六到十年前,我一直很喜欢那个日本的咖喱料,golden boy。但是前一阵子我的特别特别特别好吃的印度咖喱酱用光了之后,我又买把golden boy买了回来,发现完全不好吃了,那个flavor balance我已经觉得无法接受了。不知道是自己的口味这几年有变化,还是那个印度咖喱酱把我惯坏了。所以我又重新on a quest for the best curry paste! 从nob hill的ethnic shelf买了,还可以,但是不够impressed. 所以这次我决定借此机会到indian markets里面去试试。party preparation永远时间不够跟打仗一样,所以便查了最近一家去试试看。不知道是regional difference还是别的原因,这家根本没有paste, 只有dry powder. 我不敢造次,决定从butter chicken开始。回到家也没有那些heavy cream高压锅云云吧,但是大概也做出来了,味道还是不错的。觉得可以回去继续试试他们其他的堆满了山的粉粉末末。

5。和客人们还着实交流了一些附近的grocers, 发现还有很多我都不知道,好像treasure islands一样等待发掘!

6。这个圣女果米饭实在没什么意思。除了上相之外。

第五场

3/20/2011

12 adults + 6 kids

菜单:

Appetizer:
roasted acorn squash

Meat Entres:
salt and pepper duck
braised short ribs
糟熘鱼片

Veggie Entres:
荠菜百页卷
黄瓜豆腐丝拌海踅
油豆腐塞肉
佛手瓜炒豆干
清炒芥菜

Soup:
白菜豆腐薰骨汤

Desserts:
芋头西米露

Drinks:
茶,果汁,饮料,水

Snacks:
水果 (葡萄,木瓜)

反馈:

1。 鉴于我们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熟食了,我决定这次自己做大肉吧。要不然去买,剩下我们又要吃几天,那太恐怖了。

2。鸭子做得不错。但是很久没做,忘记了一个先后顺序的问题:应该去掉花椒再去烤,不然烤完都嵌在皮上,皮的卖相也不够好。但是不知道这次特别有味道是不是和这个accidental maneuver有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的实验决定。

3。话说做饭是一个非常detail oriented, full of randomness的过程。偏偏我又是一个相当随意的人。可以想像早期曾经搞出过多少事故,和creativity。按说accidents已经几年没有发生了,所有的cooking processes基本上都是按照计划来的,包括所有尝试的新菜。我尝试的新菜还是相当的多的。所以以为自己终于和那个accident-prone的younger self彻底分离了。直到这一次的准备。the short version is 我看到煮牛肉没有用掉的小半瓶红酒,就想把它用完,然后就把红酒倒在了正在marinade的鱼片上面。basa fillet, 很久没买到的鱼了。然后那个鱼片就迅速的变成了蓝色,像钢笔水的蓝色。虽然我把它们拿去用凉水冲,那个blue tint还是去不掉。当然我还是鼓起勇气把蓝色的鱼片炒了,事实证明味道是没什么变化的。但是here is a random tip of cooking: don’t use wine to marinade your fish. period. and i am sure there will be thousands of such tip (which you couldn’t find anywhere in a cookbook) coming on this blog, because i am the queen of discovering limits🙂

4。这次来的小孩子们年纪偏小,还玩儿不了游戏,他们的家长们说有没有卡通片的。我们费了半天力气终于找到了一个大闹天宫,小孩子们才幸致勃勃地安顿下来。

5。这次我学乖了,经常上楼去视察一下。话说这些小男孩们到一起纷纷释放出远远超过个人能量的原子潜能。他们连介绍都不用的。只要一见面,彼此交换一个眼神,一个孩子伸出手说"来",另个马上就跟上去疯跑。语言根本不需要。

6。另一个小男孩,因为还小,一直对大点的孩子们的活动视而不见,只关心吃的,见到一盘葡萄就心花努放。曾几何时我们都曾经这么容易满足快乐如此普遍如此真实。什么时候起我们就变了呢?

Leave a Reply

March 2011
M T W T F S S
« Feb   Ap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2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