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II

Posted on: March 23, 2011

突然发现自己年初就把三个贺岁片都看了去一个都没有写。

让子弹飞还可以吧,不过没看出来为什么这么红,受到这般追捧。故事还是有意思的,但是都太单薄了,感觉哪个人物也没有深刻的挖掘出来,看起来当然是挺酷的,可是除了看起来的酷,说起来很简短貌似很聪明很有道理的台词,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啊?感觉就和上中文网似的,很热闹,很多俏皮话,完了什么都没留下来,但是不妨碍我继续重复这个过程,因为我也没打算通过网络就怎么着。对于一个还有其他信息来源,价值观通过另外的途径已经建立的人来说,这没有什么。可是对于一个要通过网络获得所有信息,又很容易从众的人来说,这好像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但是呢就算我觉得它糟糕,架不住这样的人多,那我还是要和他们打交道,要说服他们,或者被他们说服,抑或三十年后被他们领导,我还是以合作交流的态度来对待为妙,hoho。

非诚勿扰II就不说了,有点儿不伦不类,远没有第一集好看。

赵氏孤儿我觉得是三个里面最好看的。首先原来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故事是怎么样的。枉我当年高考的时候还memorize了很多什么元杂剧的代表作之类的。记得大家冲进语文考场的时候,还有一个同学在大声的问四大名剧里的究竟是倩女离魂还是倩女幽魂。搞得我至今还是不知道。

说回这个故事,戏剧矛盾相当的紧蹦,张力自始至终都在,真的是环环紧扣步步为营,而且和杂剧相比,更像是一个正常人的所为。我很喜欢。看完还会一直记住那种一不小心被卷入历史中心在自己的价值体系里面只能如此选择的人们的无奈。去年对于我是很tough的一年,可以说是上一次人生低谷之后的重演,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以前我有很多可以埋怨自己的地方,这一次却更像是the universe is conspiring against me。从我自己的角度,我在做自己的最好,当然自己的最好也一直都可以变得更好,但是更多的时候感到的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东西太少了,有很多巧合,但是就是发生了,就是在你的身上发生了,仿佛是设计过的似的,但是偏偏设计的人不是我,也没有人告诉我蓝图。考验的是自己的控制情绪的能力(尤其是anger control/management),是discipline, 是ability to forgive, 是resilience。还好我的resilience到目前为止是proven的,exceeding others’ expectations every time。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惊讶,我的这个capability究竟是哪里来的呢。where the fuck is my resilience coming from? I ask you, whoever you are. Will there be a time when I cannot produce more of it any longer? Will you stop throwing ever increasing hurdles at me when that happens?

In life, except the conviction ‘i will be fine’, nothing can sustain.

Leave a Reply

March 2011
M T W T F S S
« Feb   Ap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2057

IMG_2051

IMG_2048

IMG_2044

IMG_2042

IMG_2035

IMG_2033

IMG_2030

IMG_2028

IMG_2024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