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有一天

Posted on: October 29, 2010

在等火车, 用wordpress的iphone app写写看,到目前为止还不错挺方便的,除了中英切换之外,所以要尽量用同一种语言的说。这对我有点难度,因为我的自然状态是混合型的:有的概念是完全从英文学习来的不知道怎样用中文表述所以如果不强加限制的话通常都是讲着讲着中文就变英文了,再讲讲又变回中文了。

这于我自己简直太正常了,如果不是和一些chinese aquaintances有所来往的话,根本不会自发的认识到这是个问题。可是为什么一定要用aquaintances这个词呢,而且一定要加上定语chinese呢,因为不够熟但又有很多先入为主的意见,而且还毫不犹豫地要把自已的意见表现给你看或者听。次数多了自然就会引起我的注意。鉴于人数大于一,我也要反省自己是否有不当之处,看看自己是否在无意之间确实有流露出对方所讨厌的崇洋媚外之意。我当然觉得自己没有了,但是也许自我认识有误差也是大有可能的,最不济也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呀。

哩哩啦啦写了这一大堆,除了表达我对以前的遭遇当面无法发表的不满之外,其实还想说我的脑子现在就是这样工作的,和崇洋媚外一点关系都没有。另外我发现用iphone写中文的好处是就好象又回到了用笔写中文文章的年代,非常亲切,而且还可以联想比自己写还要快,标点都有,根本不用切换。

我走题走得太远了,本来是要写电影的。这个电影说是侯孝贤监制的,我怀疑是outsource或者franchise的,质量一般。故事有些意思,但是两个演员缓慢而木呆的表演实在让人受不了。看完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Tags:

Leave a Reply

October 2010
M T W T F S S
« Sep   Nov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150

IMG_3175

IMG_3169

IMG_3139

IMG_3120

IMG_3111

IMG_3086

IMG_3079

IMG_3054

IMG_3048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