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回国短短记

Posted on: June 20, 2010

1。机票好贵。都是世博会闹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办这个世博会。有什么效果吗?我们连知道都不知道的说。

2。刚刚看到这样子一呀二呀的写叫桑格格体。桑格格的博蛮好看的,谢谢yl的推荐。但是早在看她的博之前我就这样写了。所以不能叫做抄袭哈。只能叫英雄所见略同:)

3。掐头去尾一共六天。回来在家里想先把时差倒过来再去上班。两天下来好像没有什么进展。仍然头疼的要命。

4。本来姥姥做手术之前我就打算回去,鉴于手术十分危险。但是家里人说不要回去了。很多人听说了来看她,结果她很怀疑问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一些平时很难见到的人都来看我呢。我要是回去了她大概马上就会明白自己所处的境界。为了确保一个稳定的精神状态,大家都没有告诉她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5。年纪大了真是可怜。不要说病了一点隐私尊严都没有。就说这个连自己的病情都很难知道个确实了。我连连叮嘱某人若是轮到我头上,请务必告诉我实情。如果这个手术很危险,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走下来。手术前请告诉我。这样如果有想说的话还可以说完,万一欠了别人的钱还没来得及告诉家里人,也可以清帐在先。

6。姥姥一向健康,但是去年下半年在家里摔了一交之后,每况愈下。最近是因为肚子疼大便困难,进了医院。照了片子才发现肠子里面长了一个瘤子,都快长满了。手术方案有两三种,但是年纪这么大,很难保证成活率。但是不做手术,就不能吃东西。虽然说每天打很多营养物质,但是她神志清醒,总是要吃包子饺子的,人生实在没有任何质量。

7。手术刚做完,看起来还不错。没有两天就严重肺部感染,开始全力抢救。据说若不是一个护士手快,一把揪住了她的舌头,舌头缩进去堵了气管儿就没办法了。

8。抢救完毕,就进了ICU。因为她自主呼吸不够,每分钟要靠呼吸机帮助五六次。

9。每天有时好有时坏。我去的第二天,她发烧,很难说是有意识的。但是第一天,我刚刚叫了她一声,她的头就转了过来,还一下子抬了一下头。很明显还是认出了我。最后看她的一天,她的神志非常清楚。舅舅们要她安心治疗,她拼命的摇头。后来我去和她告别,漫漫的生死轮回中,我们两个人就要分别了,还要很久很久才能再遇到了。她的手是绑在床边的,却屡屡抬起来想安抚我一下。我把手放在她的手上,希望她安心。她的眼角滚了一滴眼泪出来。我为她擦干。人生有聚有散,有生离有死别。今天就是我们分离的时刻。

10。ICU是个昂贵的监狱。一天要一万多。每天只有半个小时的探望时间。剩下的时间就是一个人躺着。

11。隔壁床是一个帕金森症的患者。气管切开用着呼吸机。从来也没有人来看他。据说去年十一月就进来了。

12。三床的老太太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就走了。原来儿女们说我们没有钱。带着呼吸机回家了。到了家就拔管子。This is it.

13。听说只有一个老头子进ICU几天,是坐在轮椅上推着出去的。

14。ICU的大夫们呢,一人一个说法。有的明显不上趟儿。说戴着呼吸机舒服着呢病人以后就不用自己呼吸了。以后也就是在这里躺着了,一个月一次肺炎。这人真是的,即不替病人考虑,也不替家属考虑。看起来年纪轻轻的,真是什么都不懂。他现在只是当几天班儿而已,有一天变成主任,被病人遇到了,真的很倒霉。

15。医院的人其实也不懂人应该怎样有尊严的死去。

16。父母受的刺激比我大多了。用妈妈的话来讲,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这是一个何等黑暗的未来。

17。人无论老幼,贫富,都是要死的。钱并不能买来一个平静安详不受罪的死法。

18。下飞机的时候几乎闷倒。久违了这么闷热的雷雨天气。后来回家的路上就开始电闪雷鸣下起雨来。走的时候也是下了一天的雨。躺在床上听着雨打在树叶的声音,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可惜雷雨天气影响了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所以在首都机场等了五个小时才出发。

19。飞机上面空得很。本来以为我这一排都是空的。结果那个一直在附近乱晃的男生在出发前不久一屁股坐下来。我问他坐哪里,他说就坐这里。气坏我了。要坐也早坐。你现在才坐下来,别的空排早就被哄抢光了,我也没法再去找一排了。结果整个飞机上面我(还有他)是唯一,唯二,或者唯三的没有一整排来睡觉的人。我看他后来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试图和空姐交涉,以本排的灯不亮的理由换个座位,空姐没有给他换。有的人,真是没法儿说他。可是你笨就算了,我又不笨,还是要被你坑到。

3 Responses to "回国短短记"

这篇太感人了,多谢你这样真实的记录!I’m always touched by your honesty and the courage behind that in your blog.

节哀顺便!

唉老人的问题想起来真是很心酸。我感觉现在国内提起养老主要就是养生和经济上的问题,就是怎么养活人的问题,很少有关心老年人心理幸福和临终安慰的。老年人自己也老是想着下一代,不怎么想自己的精神幸福问题。我见过的一些老人虽然临终前物质条件还可以,子女也孝顺,但是我觉得他们精神上其实是悲观和空虚的。

dui ya…i think people spent most of the past twenty years making money earning financial freedom…it is a problem of survival in the past…however, given all the material gains, the society now faces all the problems that money has brought…including mental health…

Leave a Reply

June 2010
M T W T F S S
« May   Aug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Twitter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 just came back home after sixteen days on the road; when i set out, the plan was a mere three-day trip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150

IMG_3175

IMG_3169

IMG_3139

IMG_3120

IMG_3111

IMG_3086

IMG_3079

IMG_3054

IMG_3048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