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回国短记(短篇)

Posted on: May 2, 2010

0。二月份回国过年一个星期。这些是刚回来的时候写的。今天突然发现还有这个草稿。其实写了很长,但是就贴一些可以见人的东西吧。

1。 这次回国和以前的心情太不一样了。这一次心情太紧张,以至于回去前面几天在家里不停的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办。上了香之后,才稍微轻松了一下,到临走之前的那 个晚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下子重负没有了。究竟怎么回事儿我还不知道。但是坐在回来的飞机上面还在想,还是以前的trip省心啊,能回到一个安定团结的局 面真的是福气啊。以前从来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现在才知道珍惜。

2。上次回国其实有点冒险。上次是换工作中间的间隙回的。485还没有真正的transfer,新单位的律师坚持我上班的第一天才给我file AC21。所以入关的时候的AP其实是前单位sponsor的485来的。在小黑屋里面遭到了盘问。人家上来第一句话就问who do you work for now. 我心头暗惊,这些人消息可真灵通啊。好在有惊无险,领导来了,解释了一下,最后还是入境了。这次根本就什么都没问。等了一阵子,叫到我就OK了。可怜我坐 在那里还是在不停的想自己的那些子事情,没的踏实。

3。写短一点争取能一次写完。 要不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的说。

4。不过这次我的时差倒得相当得乱套。在北京的时候就没彻底倒过去,觉得也没必要,所以前面两三天根本没努力。可是不管怎么说一个星期之后还是差不 多了。所以我回来变成先彻底的倒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四点睡觉,今天两点起。今天晚上还不知道几点睡呢。本来想工作的,两个工作都是做不完,做到能做到的 地方就只能停下来了。变成从今天开始慢慢向西岸时间调整,结果我本来的打算星期五回来到几天时差再去上班的打算彻底泡汤了。

5。回家什么也没干。就是串串亲戚。然后吃饭。有时候出去吃,有时候在家吃。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真幸福啊。可惜只能过一个星期。

6。话说走亲戚,本次回国发生大事一件,据我估计,我妈我哥和我堂姐的梁子看起来结下了。其实我根本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回国的事情父母不让我跟 别人说,因为就一个星期。但是到了家第二天,堂哥打来电话,我哥以为是美国来的,就让我接,所以一下子就露馅儿了。姑姑姑父现在住在北京,既然露馅儿了, 那就要去看看。看了可好,堂姐第二天就到了北京,在网上约我见面。我给了她一些时间段儿,她大概是和姑姑说了。姑姑就打电话来叫我第二天去他们那边逛街。 随后姑姑又来电话说表姐表弟们要去看阿凡达,问我要不要一起看。我说看过了。但是也可以一起去,难得在北京一次。姑姑想了想就说那不如你今天就过来,住一 个晚上,明天再回家。我撂下电话跟父母一说,妈妈就很不高兴。哥更是放下狠话说不如他们连你的行李也接了去吧多住一个晚上让他们把你送到机场去。我其实非 常丈二和尚摸不道头脑,不知道怎么商量商量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哥见我妈不开心,就直接打电话给姑姑说她做事情欠考虑,我妈等了一年才等到这一个星期,你 们不能这么计划不管别人家的打算。姑姑急忙道歉,所以和姑姑的梁子结得比较小。但是妈妈说明天叫堂姐来家里接我。堂姐既没有电话又没有上门,反而再网上要 我劝劝妈妈。其实前一天去姑姑家的时候姑姑提起堂姐在北京买了房子,这件事我知道,但是显然我爸爸妈妈哥哥却不知道。所以他们心里先就有个疙瘩。如今堂姐 人到了北京,一个电话也不打,也不拜年,只是网上叫我出去玩儿,我妈和我哥就觉得她太失礼了。当然这件事的根本还是父母的经济状况与日俱下,现在虽然有所 好转,但是最多是十几年如一日停留在原地踏步,与社会脱节的十分严重。哥哥近几年终于开始工作,日子其实在变好,但是之前完全是一个毫无希望的泥潭。我爸 爸的亲戚近几年只和我来往,却不和我爸爸妈妈哥哥来往,这个是问题的关键。但是看起来堂姐堂哥姑姑们并没有计划改变。用我哥的话来说怎么就没有人邀请我去 看电影儿去他们家里住呢,我和你跟他们是一个层次关系的啊。亲戚关系本来就很难处了,再要加上钱的问题,有了穷亲戚和富亲戚之分,就更复杂了。

7。回想到前面几次回国,两个星期的那种。第一次,和堂姐约好了去上海玩儿。结果我爸爸死活不肯让我走。说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为什么要出门。结果就没 去。一年后,又是两个星期回国,我又说去上海,这次父母终于同意了,因为他们看到别的人家回国的时候都出去玩儿。我妈就说跟我去,结果我姐姐听说我妈要 去,她就不去了。最后谁都没去成,枉我白白查了半天车船票。我看堂姐和家里的紧张关系,已经有几年了。

8。回国看电视,养生的节目真多啊。一会儿一个这个中医,一会儿一个那个中医。有看手纹的。比方说无名指曲起来的时候第二指节有皱纹,皱纹越多身体 越差。比方说食指到无名指有一条半圆弧的,就是不能再喝酒了,那是肝脏不能完全解毒的标志。合谷穴是止痛的,尤其是牙痛。两肾对应的穴位,我都忘了叫什么 了,好像是命门?要每天揉擦一个小时,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乳鸽是清肺的。五味子和苟荠一起泡水,治什么忘记了。总之养生总是和吃东西在一起。

9。好多吃的东西看起来没什么意思。

2 Responses to "回国短记(短篇)"

你爸妈跟我爸妈还是稍微有点像的!现在感觉,老一辈的人真是多礼儿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时候人经济状况一下降就更容易敏感。我觉得我爸妈好像比以前敏感多了,或者是我在美国呆得更没心没肺了。我马上就要回国呆俩月。可是现在回国已经开始犹豫要不要呆时间长的问题了,以前可是时间越长越好的啊。然后一想多了呆多久的问题,我就觉得自己很不孝。

不过我还是很爱看任何的回国记事的!

这个手指纹,我看了半天也没弄清我是没有还是有很多!

其实现在我为什么都只回一个星期呢。。。就是这个原因。。。其实谁不想多呆些日子呢。。。但是关键的是多呆的时候要自己的日子自己做主。。。所以要不然就是长期一点。。。生活形成了规律,和父母家人也有沟通,交流起来有定式。。。大家该干什么干什么。。。不必双方都要紧着对方的事情来。。。毕竟回家也是改变了父母他们的生活啊。。。

好多东西都太矛盾。。。弄得想干什么却干不成。。。

Leave a Reply

May 2010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Twitter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4 days ago
  • is looking at other people's intentions, no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feeling much happier every day :) 11 months ago
  • is planning on how to spend the next two weeks until the new year, at home. 11 months ago
  • is going to have human company for Thanksgiving; a rare event for the past like twenty years. 1 year ago
  • living by myself again; a strange feeling in a bustling city with thirteen million people 1 year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