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新毯子

Posted on: September 30, 2008

01/24/2008

说是新毯子, 其实用了都快有一年了 不管怎么说, 这是2007的一大成就: 织大概只花了三四五个月吧, 但是最后finish up却花了很长时间. 并不是要花很久时间, 而是最后的scallop edging需要用钩针. 但是我不大会. 虽然知道不难, 但是就是不想开始.
后来都快到年底了, 大家组织了一次knitting afternoon, 我发发狠心, 买了钩针和毛线, 就去了. 通过google的教育, 还有自己的想象, 终于完成了edging.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钩得对不对, 但是看起来还可以, 而且就算不对, 我也是consistently的不对, 所以看起来就跟故意的似的 嘻嘻.
pattern是knitty上面的lizard ridge. 前年秋天的时候出来的. 我和wendy都是一见钟情. 但是如果原价买noro的话, 大概要两百多块钱, 我们都很犹豫. 但是wendy特别厉害, 在webs发现了半价的noro, 而且还有我们想要的颜色,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开始了. 她的自然早就完成了, 不过她没有钩edging, 就送给妯娌了. 本来还应该blocking的, 但是她老公说很喜欢这个泡泡的象鸡蛋盒子的质地, 我征询的一个朋友居然也这么说, 所以我们两个都没有blocking哈 而且, 我也没有这么大的地方可以blocking啊!

成品非常大. 几乎能把我从头到脚包起来, 所以冬天的晚上在沙发上非常好用 可惜我可能因为不大会钩吧, 在pick up的时候不够均匀, 所以edging的线最后还差不到一尺的时候就没有了. 我不想再买线了, 缺一段儿就缺一段儿吧 毯子拖着一个毛线球的时候我都用了快一年呢, 如今少点儿东西算什么呢

以上是pattern的大特写. 用了八号针, 二十个noro kureyon, 色号儿是157. 用到的主要技巧是short rows. 就是图中一个一个的小鼓包的地方. 每个都是反反复复好几遍才织出来的. 所以每一行都要花上几个小时才能完成, 非常慢. 而且到后面, 毯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重, 来回来去的翻很费时间. 所以我还从网上学了reverse knitting, 就是不带翻的, 节省了很多时间. 非常好用的technique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3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5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6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8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9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