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北京纪行(七, 完)

Posted on: September 30, 2008

01/16/2008

回来之后生了几天病, 然后就开始忙起来了. 先是我做了一年多的大项目终于要launch了, 从今天开始渐渐的开始向广大客户发电邮了. 然后还有别的小项目, 都要due了. 所以又开始加了一点小班. 其实加班不是必需的, 盖因为自从大项目收工之后, 一直很懒散, 晚来早走, 十分不象话. 后来, 再加上要回国度假了, 再后来, 回来心里总是在想事情, 生产效率不大高. 但是工作还是要做的, 安身立命之所在, 总要认真完成, 不管自己开心与否.
这个回国的流水帐兼意识流要赶紧写完啊. 还有很多年末的东西需要记录在案, 不然老觉得欠着2007年东西似的. 更不用说没有好好给新的一年一个欢迎的仪式了. 形式和内容, 缺一不可哈
这次回国的最大感受, 服务态度太好了. 从上了国航的飞机开始, 到下了飞机的海关检查, 到平日里的银行的工作人员, 说话和蔼可亲, 待人热情体贴, 真是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根本不想离开. 回来在三藩入关, 那个反差之大, 令人难以接受. 三藩的这些人, 就是手指头一点, You Over here.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 他大概觉察到了我的惊讶, 态度马上缓和了很多. 要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凶呢.
我每次和别人提起国内服务的好, 总有人问我哪里好, 难道还能替你吃替你擦. 具体的例子我也举不出来, 总之人家说话特别贴心, 确实为对方着想, 不是单单的从自己出发的讲. 我作为一个writer实在不大及格, 下次要拿小本本把感人的对话都记下来的说 简单的例子, 比如银行teller窗口前面都有个小皮凳子, 可以坐下来讲事情. 比如去饭馆吃饭, 还给个小塑料套子免得手机溅上汤汤水水. 和上次回国时隔仅仅两年, 服务态度却发生了天大的变化. 看来建设和谐社会还真的起了作用哈
竞争大概是改变的另外一个原因. 据说现在服务最好的馆子是海底捞, 一个火锅店, 服务起来无微不至. 比方说排队等座的时候发很多零食, 排得久一点就不用吃了. 然后可以提出几乎各种要求, 服务员会尽力满足. 坊间流传的故事说一个人酒足饭饱, 被伺候的非常周到, 想试试还能提什么要求. 便对服务员说现在要是有冰激凌吃就好了. 十分钟后看到服务员气喘嘘嘘的进门, 手里拿了一个可爱多!  拥有这样的竞争对手, 难怪标准提高了呢
另外一个比较新鲜的服务, 就是代驾. 每个工作单位都有自己的合作伙伴, 凡是有场合的时候, 喝完酒, 给代驾公司打个电话, 他们来人负责把车和人都开回家, 非常方便! 这个服务好方便啊. 这里, 大家喝酒之前要先商量好谁是designated driver, 然后DD就不能称心如意的喝了!

************************************************************************************************

听说了很久全民炒股, 果然, 回国的时候两个舅妈对我进行了普及教育. 话说大家炒的其实不是股票, 大家是在拿基金当股票炒! 投资回报率在去年夏天都是百分之六十这种数量级的. 我非常困惑, 这些增加的价值不知道都是哪里来的. 但是, 股票或者说基金市场从十月份开始下滑, 很多收益都消失了. 两个舅妈都在讨论阳历年前基金能不能小小的反弹一下.
另外一个新闻, 当然肯定不是最近的, 就是大家都在忠实地追随美剧. 有人跟我说, 现在美剧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 比方说美国这边星期一晚上演一集, 到北京时间星期二中午的时候就有翻好的字幕了, 然后星期二晚上下班回家就可以从网上下了看了. 他就是这样跟着在看HEROES. 男生跟的都是这些片子, 英雄啦越狱啦, 女生们都在看绝望主妇. 我简直奋特啊. 我都没看过呢. 也很少和同事讨论电视. 他们一说起来, 我都没什么可讲的. 回了国, 一边吃饭, 大家一边在和我说绝望主妇. 和着走到哪儿都要看电视剧哈
******************************************************************************************************
赶紧就算写完了吧. 我很喜欢这一次的旅行. 很难忘记, 回来还在想很多很深刻的问题. 在家里偶然看到妈妈的旧照一张, 是我们刚刚搬过来的时候, 她请了自己的同学和老师在家里唱卡拉ok的照片. 我大概是刚刚进家门, 站在门边上看着她们开心. 我盯着照片上面的自己看了很久. 一个是上大学的时候照片很少, 另外那是个毫无防备的瞬间, 照片上的我年轻未经世事, 仿佛是很遥远的事情. 人生是有很多选择构成的, 有些选择多年后回想起来, 总是有些欷嘘. 如果这样如果那样, 现在的我会怎么样. 看着街上来去匆匆的人们, 我也可能走在其中, 为生活奔波. 看着父母日益老去的面孔, 我如果一直在北京工作, 可以陪伴左右, 而且给他们财政, 生活上面的随时可以接触到的安全感, 也许他们不会这么衰老. 如果留在北京, 会有另外的完全不一样的relationship, 结婚的路上应该会顺利些吧, 现在会不会买了房子带着孩子幸福的过日子呢.
可能性有好多. 我站在自己生活里面, 向自己没有走的另一条路上面探头探脑, 试图知道过去和现在所面对的所有难题在另外一条路上是不是都不会出现. 走上另外一条路, 是不是就可以不需要经历成长的痛苦, 是不是不需要失去很宝贵的东西就能拥有幸福, 是不是对现在的生活会更满意. 这些问题的答案好显然. 可是回首所来径, 那些痛苦, 如果不需要经历, 总是希望能够避免的. 不管代替他们的是什么, 更痛苦的概率总是很小吧. 那么, 给我一个机会回到从前, 回到年轻不知道世界是怎么样子的自己, 重新选择, 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人生, 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我吗?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3 day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1 month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3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5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6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