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地震了

Posted on: September 29, 2008

10/31/2007

昨天晚上正在爬网, 突然一声巨响, 然后楼上仿佛很多小孩儿使劲垛脚, 我坐在沙发上面想哪儿来的这么多孩子, 然后就发现厨房的墙在左右摇, 然后突然想起来, 我住在顶楼, kao, 楼上没有人. 地震了! 站起来带上本本就跑到了门口. 可是门是锁着的, 要先开锁, 但是不知道是我紧张还是地震, 门把晃来晃去的. 等到我打开门跑下楼的时候, 地震已经结束了. 而且院子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这个时候夹着tablet 笔记本逃命的好处就充分体现出来了. 我迅速上网, 找到了usgs.gov的site, 可是他们居然什么消息都没有. WTF, 他们的消息怎么这么闭塞. 谁知道这是前奏还是就完了呢. 好在几分种已经过去了, 我的邻居们都跑了出来. 大家开始互相交换消息. 是地震那是毫无疑问的了. 而且是个不小的呢.
搬到加洲两年了, 这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在上班, 桌子很难察觉的晃了一小下, 如果不是同事马上说, 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地震. 第二次在家里, 也是在爬网( 我怎么总爬网呢), 我的异常结实的ikea桌子左右晃了几秒钟, 等我站起来查看的时候早就结束了. 那次的震中在morgan hill, 离我可能有二十几迈吧, 忘记多少级了, 5出头儿吧. 小菜一碟啦.
这一次可不一样了. 过了几分种, usgs的computer generated message showed up. so it is 5.6, 震中在milpitas, 大概离我有十迈(?). 回到家, 继续做饭吃饭. 但是心里想想, 还是有点后怕. 如果这样. 如果那样. 怎么办呢. 摇晃的时候, 完全是无能为力只能靠天靠人品了. 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 一次比一次大的话, 下次会是什么呢. 八九年弯曲的地震, 大约是6.9级, bay bridge就塌了.
下一次, 下一次, 会是怎么样呢. 我的佛教课刚刚上完念死无常, 刚看完的书也是关于unexpected death的, is there a message somewhere? what is the message exactly?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5 day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2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3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5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6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IMG_3517

IMG_3515

IMG_3505

IMG_3497

IMG_3261

IMG_3260

IMG_3255

IMG_2736

IMG_2733

IMG_2629

More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