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欢喜楼,北京面食馆

Posted on: September 28, 2008

08/05/2007

这两个也是吃了一两个月了,居然都想不起来吃的是什么了。不管怎么说,都是因为听说这两个有好吃的北方冬冬,才去的。欢喜楼在 cupertino, 很南的地方。我去了两次,一次中饭,一次晚饭,都是周末。两次简直是巨大反差,我是说从拥挤程度上来说。中饭那次宾客满堂,还要等座, 晚饭那次就很冷 清,没什么人。他们菜单上有很多小吃,我们点了豆浆油条,咸的甜的都吃了,还是甜豆浆家咸油条好吃的说;)然后还有蛋饼夹肉炸酱面,炸酱面尤其不好吃,完 全是台湾式的,用甜面酱不说,还放特别多咸的要命,没什么可吃的。晚饭那次点了粉丝油豆腐粉和熏鸭粉,碗很大,很禁饱,虽然味道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便宜吃 得饱,也是个选择。
北京面食馆在san mateo,这个就是超赞的地方了。且不说进门就碰到了五六年没见过面到了湾区只打过电话的师兄及其家人,这个炸酱面is exactly what i am expecting. 面条很筋斗,酱里面肉少了一点,但是绝对是黄酱,而且放在一个单独的小碗里面,侍者还特意嘱咐先放一半免得太咸。我还真的就用了一 半的酱就够了。菜码就是黄瓜和豆芽,有点单薄,没有在家里吃的时候那么多,不过味道很正宗,所以我就不挑剔那么多了。有一天我要是也能炸出自己喜欢吃的酱 来,也就不用老要到饭馆里面去了不是。
因为我们是头一回去,推荐我们吃了鲅鱼水饺,味道一等一,饺子皮质量特好,绝对是手工的皮子,特右嚼头,馅儿的味道也好吃,一点都不咸。在湾区 的中餐馆里面简直是独树一帜哈。一般来说我是走到那里被咸到那里的,不管是上海菜还是广东菜。原本都是清淡出名的,怎么到了淮北都变成打死卖盐的了。另外 还点了什么我好像有点儿忘了,牛肉馅儿饼?还可以吧。吃完还和老板聊了半天,他说下次他做炒肝儿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叫我来吃。虽然我不吃炒肝儿,不过盛情 难却,而且爱吃炒肝儿的人多的是,应该也不难找不是。我就跟着一块儿来吃炸酱面好啦。哈哈。
总之这个北京面食馆是在湾区很少很少的我会很想去的一个馆子啦。太喜欢了。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3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5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6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8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9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