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推卸责任

Posted on: September 27, 2008

01/24/2007

今天很郁闷. 不仅仅是xmlsec is not treating me well. 话说最近这个独立完成的项目, 是和某东部大公司合作的产品. 年前主要是我自己的工作, 年后开始和他们大量的系统集成调试, 发生了很多故事. 这个大公司, 干起事情来真是不一样啊.

话说我们本来订的launch date是二月八号. 所以大家都疯狂的赶进度, 从年前最后一个星期别人都不干活儿就我一个人在奋力劳动, 到年后修bug每天上班那是恍惚间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下班了. Don’t get me wrong. 我还是非常喜欢努力工作和工作很忙的. 以至于没bug之后仿佛吸毒的人突然没有白粉儿了一样难受. 但是这个launch date今天还是推后了. 原因是对方一个component一直没有完工.

现在是全球经济. 大家经常out source. 这个项目里面百分之八十的components都被东部大公司out source给了各地的小公司做. 大公司的pm就天天督着分项目的人干活. 这个一直没完工的component是一个在西雅图的小公司在做. for some reason, 他们delay了很久(就是一个多星期的意思). 用大公司pm的话来讲we are sitting on their asses and they are the guys with a gun at their heads. 他们这个component的测试需要我的一些帮助. 所以我们有很多联系. 上个星期, 因为还有希望meet launch date, 肯定被逼得很紧. 一天他们十二点多要测试, 但是找不到我, 过了一个小时, 还是找不到我, (废话谁中午不去吃饭!!!!) 就开始escalate. 就是小公司的人给大公司的人发email, 说我不在他们测试不能完成. 然后大公司的人一层一层的往越来越大的老板那里escalate, 描述为什么该component没有在限期完成. 就是因为我出去吃了午饭! 我自己的pm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居然都不接, 继续escalate. 结果搞得我的pm, boss, architect从电话到im疯狂找我, 叫我回公司, 搞得我非常不好意思. 他们当然最后并没有说我怎么样, 只是说this is a major butt covering event. 他们的butt covering结束了, 我还要publish我的eating/working/sleeping schedule so it won’t happen again

话说又继续测试, 直到今天, 他们的component还是不太行. 但是昨天他们大概终于找了一个专家实时查看了live traffic, 终于得出结论说我post给他们server的时候开了两个http connection, 其中一个一直idle. 这个是他们的load balancer一直不对劲的原因. 早上受到他们的email, 我dig了一下下, 中午回了信说这不是我的责任. 这个是ie6干的好事儿, 他们自己的load balancer应该想办法克服这个问题.

问题是他们发现这个现象之后欣喜若狂, 又escalate了, 意思就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不是我们的问题啊是他们的. 结果我这边pm, qa一通狂轰滥炸叫我快快修bug. 差点儿没把我气死. 首先明明不是我的bug非要摊在我身上, 其次他们这个推卸责任也太勤快一点儿了. 从上到下脑子动不动的啊. 我们双方之间从来没有任何直接的server connection, 都是用户的browser在和他们connect. 所有他们的connection/load balancing的问题都是他们自己的, 跟我根本没关系. 更不用说我帮助他们测试一个和我没关系的部分就已经是go out of my way to help them了. 真郁闷.

这些大公司的人哈, 成天合算就是互相推卸责任玩儿.

还好老板一直坚定的站在我一边, 把我email里面没说完/没说清楚的地方都一一搞定. 还是老板他厉害, 而且非常维护我. 是郁闷之中的唯一亮点了.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4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5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7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9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10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