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我的一个毛病

Posted on: September 26, 2008

07/28/2006

如果有什么东西不知道, 总是喜欢先去读很多七七八八林林总总也不是没关系但是读完了对手头上等着的活计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 比方说上周我们architec叫我写个function, 算做熟悉他正在develop的new coding framework. 结果我花了三天时间, 看完了w3schools上面所有xml, dtd, xml schema, wsdl, soap, web services的所有tutorial以及相关连接. 今天开始写code, 发现更重要的是去理解对现有框架的改变. 结果还要问很多问题. 看过的东西, 肯定不是没用的, 但是对眼前肯定是很没用的.

architect昨天就在问我那个函数写得怎么样了. 他说那个function倒是不着急, 但是你也得先把手上的活儿赶紧干完了才能给你interesting work啊. 呜 呜他这是觉得我的工作style有点问题呢. 不过我确实有问题. 其实一个多月之前, 他就跟我说叫我加入这个framework的研发中来. 可是我手头的活计没有做完. 拖了两个星期, 结果miss了加入的机会. 心里很后悔. 当时其实手头那个活不是很着急. 我完全可以跟着architect先干起来, 利用自己的零散时间业余时间把另外那个的收尾做完. 这样子, 一下子就加入了公司上下最关键的东西里面. 但是自己死脑筋, 非得要full time work on the cleaning up of another project. 以后可不能这么傻. 要知道interesting work不是那么轻易就轮到自己的. 要争取才能来的.

以后要记住解决眼前的问题是first priority! 不要东看西看的先. 这个毛病犯了好几回了. 上次老板叫我解决一个当天出现的emergency, 结果我从一个bug出发, 津津有味儿的看起了thinking in c++, 看了一整天. 后来老板可能看我怎么老在看browser, 快下班的时候来问我干得怎么样了. 我脸一下子就红了. 说今天一定fix好这些人. 结果后来加了两个小时班儿火速搞定.

总之要记住, 不要乱看. 要focus!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4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5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7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9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10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