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家里的客人

Posted on: September 26, 2008

09/02/2006


是一只娇滴滴的小猫. 她晚上不睡觉, 总是到我的床上晃来晃去的. 搞得我居然半夜醒了一次, 简直百年不遇. 想了一下, 还是把她关在卧室外面吧. 本来她来的时候就打算是这个政策的, 可是架不住她在门外使劲的哭, 好可怜的. 昨晚她大概是熟悉了, 哭了两声就走开了.

现在好了, 把人都折腾起来了之后, 她开始睡觉了. Ann 临走的时候说小猫不喜欢叫的, 也很害怕外面. 事实证明这些论断全是错的! 首先, 这是一只很粘人的小猫. 我站起来走, 她就总是在脚边缠来缠去. 坐下来上网, 她就会窜上桌子在键盘和鼠标之间巡视一下, 最后在桌子上面找个地方躺下来. 要不然也是我呆在哪里, 她务必要在一米之内躺下来. 更不要说每天下班回来, 小猫总是巴巴儿的站在门口儿啦. 她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很寂寞吧? 见到我总是坐下来开始一声一声的叫着, 好像在讲述一天的见闻. 可惜我听不懂, 不知道她的世界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每天晚上, 从傍黑开始, 小猫会精神紧张的蹲在落地窗前. 外面不知道有些什么东西, 她看得那么聚精会神, 全身的肌肉都瑟瑟发抖. 然后开始了每晚的例行功课: 我要出去! 先从各种声调各种语气的哀嚎开始, 间或回过头来看看在我身上起没起作用. 发现别人不可以依靠之后, 就开始自力更生了. 小猫还是很聪明的, 她已经成功的打开了一个我关得紧紧的衣橱门. 可是落地窗前是很大很厚的玻璃门. 所以经常听到的就是唏唏嗦嗦的抓玻璃的声音. 偶尔听得到沉闷的咣咣的声音, 我很怀疑小猫在以头抢玻璃, 但是每次都没看到. 害羞的小猫是不会在有旁观者的时候做这么有损智慧形像的事情的.

外面的世界有什么东西吗. 难道恐惧和背叛还不足以让小猫留在家里吗. 她的流浪故事我们都听不懂, 只看得见她耳朵上面的伤口. 可是不管风多大夜多黑狗有多厉害, 小猫总是要出门的.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