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再记网球

Posted on: September 26, 2008

09/29/2006

今天和同事们打了一个小时. 发现自己的正手怎么这么烂呢.

首先, 今天同事们发的球都比较厉害, 很快. 我喜欢站在发球区的对角线的延长线上. 但是发球很短的时候就会慢上一拍. 而且如果对方一发失误的话, 二发通常都会很短. 所以要记得二发的时候往前走上一步, 就至少能赢得一点点摆姿势的时间.

其次, 我的正手现在怎么这么差. 比赛之前, 大家底线rally. 很多时候都是球到我这里的时候不是飞了, 就是下网, 要不就是傻高傻高的那种, 根本就没打上其实. 所以我很困惑, 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 是拍子没抓紧, 触球的刹那拍子转了呢, 还是用手腕在打, 没有用上身体的力量, 就是没有做好swing, hit and follow through的全过程.

那么说到底, 还是footwork的问题. 不能正确掌握出击的时间. 应该再早一点冲上去, 迎球去打, 不要等. 另外大家现在的发球都很快, 人家认认真真发过来的球,  我根本接不起来. 觉得自己好像反应迟钝似的, 很郁闷.

第三, 据大家反应我的反手还不错. 哈哈. partner说我always hit sweet spots 嘻嘻这个要感谢Mark的教导!

第四, 对方回球刚过网就往下掉的那种球, 不要等它弹, 应该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smash. 已经两次了, 我犹豫了一下, 不知道该不该冲过去, 结果球落在发球区比较靠后的部分, 我要转身才够得到, 根本打不好的.

第五, 今天好几次我发完球之后, 同事把球回到我发球side的deep corner. 我很狼狈, 都打不回去的. 觉得眼睛应该盯住球, 而且要能预估球的落点. 像这种回球, court上面travel的时间很长, 过网的时候也比平时的回球要高, 应该提前往后往外跑.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2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3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5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7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8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