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endent Origination

人品啊人品

Posted on: September 26, 2008

11/15/2006

同学们, 今天伟大领袖发表了重要讲话, 一定要把人品问题当做革命的首要任务来解决. 人品好的同学要继续努力, 不断的努力, 争取工作生活人品双突破. 过去对人品问题没有太注意的同学, 从今天开始, 从一点一滴开始, 以双倍的速度建设自己的人品, 相信一定会有好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

我觉得伟大领袖太英明了. 话说上个星期一和同事打完网球天很黑了, 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 被一辆从车位里出来的SUV撞了个正着. 我的车是停住的, 但是和行车方向是一致的. 另外的车和行车方向成四十五度角倒车. 所以我的左前方的侧灯, 还有fender被撞得碎的碎, 凹得凹, 看起来要一千块才修得好.

当时和对方交换了保险信息, 还有电话云云, 我就战战兢兢的把车开回了家. 好歹是第一次被人家撞, 心里好虚, 手都软了. 可是回到家里, 仔细想想, 雪上加霜的是我只有liability的保险. 这样子我的保险公司没有任何incentive去替我追讨对方的保险公司. 只有在对方认错的情况下, 我才有可能拿到修车的钱. 如果不报告保险公司呢, 打电话过去看看她要不要私了, 她会不会同意呢? 我究竟是报告保险公司拿到钱的概率大呢还是不报大呢?

想了一个晚上没有结论, 私了毕竟是违法的. 而且这个主要取决于对方认不认错. 只要认错, 私了公了都是一样的结果. 如果不认错, 也是一样的结果. 更不用说, 私了还有一种可能是对方骗我先认错后不给钱, 然后我错过了24小时报告给自己保险公司的期限. 这样就更惨了. 还有一种可能是对方和insurance agent谈过之后变成拒不认错, 那我就惨了. 总之, 没有comprehensive package, 就总是有很大的拿不到钱的可能

早上起来和几个同事说了一下, 大家都说应该报告保险公司, 让他们去交涉. 好吧, 我也觉得私了的危险太大了, 还是遵纪守法的报告吧. 我保险公司还挺麻利儿, 马上就联系上了专门负责的agent, 说要去联系对方公司和对方, 一周之内回话.

我左等右等等了一个星期, 什么消息都没有. 我心里的希望呈指数递减. 觉得多半是对方拒付, 进入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的阶段了. 虽然说我有两个同事证人, 可是他们一个赛一个的跟我说其实他们什么都没看见. 虽然说我有照片儿, 可是照片儿太局部了, 没有反映出我的车当时和两边停的车的相对位置, 所以我的直行claim就没有proof. 哎, 屋漏偏逢连夜雨, 这一年修车都超过我的车的市值了, 原来想好歹再开上一年两年的, 现在倒好, 还要一千块修车, 有没有搞错, 那就修了两辆半车了. 真倒霉啊. 而且和俄国老头儿讨论的结果是, 他不能只修我的侧灯, 一定要修fender. 但是只要修fender, 就要拆轱辘还要拆发动机的什么东西, 所以要半天的labor, 所以至少要五百块钱啦

正在修不修车调不出bug沮丧到头儿的时候, 同学们, 我的人品大爆发了. 今天我的agent叫我自己follow up with the other insurance company. 我打了电话然后一个小时, 他们就打回电话说他们accept liability!!!!! 哇, 遵纪守法的好处大大地啊. 平时要多行善事, 多多积攒人品啊!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 要尽量日行一善的说. 先从捐了我的衣服和电饭锅开始

当然, 还有一个小教训, 下次要先叫警察. 虽然说警察不一定到停车场来, 不过下次还是要叫的, 嘿嘿. 另外, 我希望没有下次了. 现在我倒车那恨不得是全面调查十分钟才开始倒的. 还有要记住拐弯儿要减速, 还有并线要回头! 人品和车技要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的说, 嘿嘿

Leave a Reply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Dec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Twitter

  • is reflecting on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reading the article on divided self aptly showing up at the top of my tweeter feed. 4 months ago
  • is having a nice feeling of connecting do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y are now illuminating the same point. 5 months ago
  • Style Transfer is fun! TensorFlow rocks! #WTM17 https://t.co/zYP0IFIDfp 7 months ago
  • couldn't get over the jetlag, sleeping during the day from seven to four, for days. 9 months ago
  • is emptying trash and happily discovering the available disk space now ranks at 100G+. 10 months ago

Flickr Photos

